close

是個容易感動的人

很像長大了比較會吧

容易為一些小事感動~~

 

今天中午吃完便當

要去廚房到廚餘~~~結果遇到了我ㄚ罵

阿罵就說:連晟阿~~~(我的名字),食物不可以浪費ㄛ~~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我以前吃東西從來沒有剩下飯過~~~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東西吃剩那麼多就丟掉會減少福報的~~~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我活了那麼長就是因為有很多福報的關係阿~~~(我ㄚ罵快九十歲了)

 

當下聽了沒什麼感覺

 

可是後來在捷運上面想起

忽然有種感動的感覺

想起了老人家單純的想法    在這個時代   還會有那種樸實的想法

認為福報可以讓他們長命百歲     而且他們很感謝天

很難得在這個時代會有單純樸實的人   

古代的農民生活不像現在一樣充滿了言語的傷害等等

他們不太會有心機

每天只祈求上天    讓他們稻子有好收成   不要有天災人禍就好

他們就可以活的很快樂了

我很喜歡這種單純的感覺

 

想起來就很感動   Q_Q

 

 

 

說點題外話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所以阿罵的意思是我們每餐吃完就可以活的很長嗎XD 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lbligh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